你如何在敬拜中聽講道?

“我為你們擔心,惟恐我在你們身上是枉費工夫了"。[加拉太 4:11]

[第一個可能的障礙原因] 屬靈盲目:哥林多後書4:4
這種盲目可能導致冷漠。

認罪和悔改:如果罪是你與上帝話語互動的障礙,則應該承認並悔改。尋求上帝的寬恕和潔淨(約翰一書1:9)。

上帝的話語是活潑的,有能力的(希伯來書4:12),能夠改變你的生命。當你積極努力克服冷漠並與聖經互動。
[第二個可能的障礙原因] 失去屬靈敏感

耶穌明確告訴老底嘉教會:“因為你們不冷不熱,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們吐出去”(啟示錄3:16)。
冷淡 – 對自己的屬靈狀態感到過於自信。
簡而言之,冷淡的教會不認為這是一個大問題。但是 ..耶穌有不同看法..。“但巴不得你是冷,是熱,”(3:15)。

事實上,坐在教堂..那種對自己說:“我什麼都不需要”(3:17)。
冷漠是嚴重的問題。那麼該怎麼辦呢?

基督自己在給老底嘉的信中給出了答案:“我勸你從我這裡買”(3:18)。對基督的美和偉大的重新視覺始終是對冷漠的最終治療。

並且基督邀請祂的子民重新體驗祂:“看哪,我站在門前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3:20)。

[第三個可能的障礙原因] 被世間的事物所糾纏

馬太福音 13: 18-23
Crawford Gribben – John Owen and English Puritanism: experiences of defeated.

[第四] 補救方法

聖靈的進一步光照:
“使你們心中的眼目明亮"(以弗1:17-18)。儘管已經..仍需要更多的光照。
雖然聖經是人的語言寫成的,但我們永遠不應該將其視為“人的話,而是真實的神的話,這話在你們信的人心裡也是行動的”(帖撒羅尼迦前書2:13)。

神應許..敬畏他話語的人施以憐憫。創造天地、萬物的天地主說:

 “我必顧看這人,就是心靈貧窮,戰兢遵循我的話的人”(以賽亞書66:2)。

 應該經常提醒自己:“這是神的話。神的話!”

 以謙卑的心接受它:“所以,你們要存謙卑的心接受這已栽種在你們心裡的道,這道能救你們的靈魂。”(雅各書1:21)“他必使謙卑人走公平的路,將他的道指教謙卑人”(詩篇25:9)。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