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生命的成長 (第五講) 須要的條件、基礎、媒介

屬靈生命的成長 (第五講) 須要的條件、基礎、媒介

賓克 (Arthur Pink) “屬靈生命的成長”

大概有三種“基督徒” :[1] 被傳道人創造,[2] 被自已創造,[3] 被上帝創造

賓克描述被上帝創造的“基督徒”:

“是恩典的奇蹟,神的聖工所產生的(弗2:10)“我們是他所造之物,在基督耶穌裏創造的”。基督徒是一個神聖的創作,是出於超自然的操作讓他們存在。因著重生,使我們能與三一耶和華有交往 . . 這不只是我們舊的性情得到一些改進,使到屬靈生命有一些氣息,而是,神的性情輸入人屬性中,這是以前完全沒有存在的。這又是(約3:6)”從靈生的就是靈”。因神是聖潔的,所產生的也是聖潔的”。

今天探討成聖必須要三個因素: 條件、基礎、媒介

{第1個因素}人若要成聖,必須要什麼條件呢? 你必須重生

–約 3,"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就不能進上帝的國"
–約 3,“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引用以西結 36,"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 . .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顆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

我怎麼知道我是否已經重生? 不能夠直接看得出重生。但是可以看到重生帶來的得救恩典顯明出來。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聲音,卻不知道是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重生六個標誌:

[1] 不會慣性犯罪 (約壹3:9, 5:18);
[2] 信靠基督 (約壹5:1);
[3] 實行公義 (約壹2:29);
[4] 真誠愛基督徒 (約壹3:14);
[5] 勝過世界 (約壹 5:4);
[6] 保持自己聖潔 (約壹5:18)

重生與成聖的關係 — 浸會宣言解䆁很正確:

“那些與基督聯合,蒙有效恩召而重生的人,藉著基督的死和復活的大能,既已在他們裡面創造了新的靈和新的心 (經歷重生),更使他們個人真正成聖。

{第2個因素}人若要成聖,必須要什麼的基礎? “藉著基督的死和復活的大能”

[#1] 藉著基督的死–摧毀罪惡在我們身上的權勢

–羅6:2,”我們向罪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向罪死”–這裏是指出一個事實 (已經死了的人) ,與信徒的關係上,有一個極大的改變。就是罪的權勢以瓦解。

[#2] 藉著基督復活大能–有著新的生命

人的罪得赦免已經是很大的祝福。在神眼中不被定罪。但是拯救不僅僅意味著罪赦免,公義的生命,聖靈的恩賜,永生,榮耀!

–羅6:4,”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是要我們行事為人都有新生的樣子”
–何11:4,”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鬆開牛兩腮旁邊的軛,彎下身來餵養他們”。
–詩110:3,”你在聖山上掌權的日子, 你的子民必甘心跟隨”。
–希10:16,"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的心上,又要寫在他們的心思裏”。

{第3個因素}人若要成聖,必須要什麼媒介?

在屬靈生長的過程,主要的媒介是聖靈的工作

[1] 幫助我們對付罪

–羅8: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定會死;若靠著聖靈把身體的惡行處死,就必存活”。

毆文 (Owen) — 聖靈在三方面成就這工﹕

A)祂用恩典澆灌我們的心,使我們多結出抵擋邪惡本性的根和枝杈的果子來。
B)祂對於罪的根和習慣具有實際—削弱、毀滅和除去它的果效。
C)祂通過人的信心將基督的十字架帶進人的心,使我們在基督的死亡和苦難中與祂有親密相交。

[2] 聖靈讓我們內心的力量剛強

–弗3:16-17,”為要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使你們內心的力量剛強起來”

總結: 一切都是出於神,成為聖潔的過程要倚靠他,"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