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找答案系列訊息 — 我們可以認識上帝嗎?

這篇福音錄影信息 (14分鐘), 是特別為不認識基督教信仰的人錄影的,盼望這訊息成為你們的祝福!

從聖經找答案系列訊息 — 我們可以認識上帝嗎?

講者: 鍾鴻鈞牧師
香港改革宗三一浸信教會

歡迎參加聚會與我們一同敬拜
查詢請致電 852-2979-0932
或用電郵與我們聯絡
reformedbaptisthk@gmail.com

各位朋友, 我們今日思考一個人生重要的問題: 我們可以認識上帝嗎?

首先要從聖經認識人類歷史,才能夠找到較為完備的答案。我們要回到人類的起源,就是人類被創造的過程,來解答這個問題。因為認識到人被創造的來源,才能夠理解我們人類現在的景況。

[第一個階段] 人類在原先被創造的階段 — 是毫無阻隔的能夠認識上帝

聖經說,人是按著上帝的形像被創造,意思是指人的本質,結構上 (constitution), 一切都是按著上帝的設計, 創造的目的是與上帝能夠互相溝通,也能夠與衪的創造世界有密切的關係。人的創造是完美的, 能夠與上帝相交,與動物及其他所有創造物大有分別。

當我們體會這一點,就認識到人的創造,目的就是認識神, 敬拜祂。人的理性, 情感, 意志能力,按著神的智慧和道德觀而過上帝喜悅的生活。 上帝給我們第七日的安息,要我們學習敬拜衪。給予人工作的責任,讓人管治世界。上帝按衪的設計,也建立婚姻。在原先的創造,人有著尊貴榮耀的身份, 能夠按著上帝所啟示的,毫無阻隔的,認識創造主。

但很可悲的,人類沒有繼續停留在這個階段。

[第二個階段] 人類現在處於墮落的階段 — 只能有限度,片面模糊不清晰的狀態下認識上帝

因為人類的始祖亞當的犯罪,上帝與人之間的關係成為敵對。人在本質上,也同時經歷極大的改變。聖經稱為死亡,不單止是身體的死亡,也經歷到靈魂的死亡。正如保羅所說,”我們是死在罪惡過犯當中”,意思就是與上帝隔絕毫無交往。

現在人性已經不是在原先的創造。亞當及他的後裔,失去原來的權利不能夠再與上帝相交。舉例:好像老人癡呆症, 只能夠對神有某些概念, 但不能夠有真正的認識,與及有正常的溝通關係。

保羅描述人類在墮落當中對上帝的知識是有限的, 而且我們也失去與神的互相交往:

羅馬書 1: 19, “上帝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 . . . 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然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了解看見,叫人無可推諉” . . . (處於墮落) . . . 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把他當作上帝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想變為虛妄”。

這是第二個階段,但是我們感謝上帝,我們不是永遠的停留在這個階段。

[第三個階段] 人類是可能處於 — 救恩的階段,重復認識上帝

然而上帝所預備的救恩,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重新修復人類敗壞的形象。正如上帝在伊甸園對夏娃的應許,”你的後裔” 將來到世界作救贖的工作。這位女人的後裔就是在歷史上來到世的耶穌基督。基督在人類中,成為人與神的中保;上帝也改變在救恩裏人的本質。舉例,就好像看到一部分萬裡長城被重新修葺,恢復原來的榮耀光輝。

所以保羅,形容救恩的工作,(聖經稱為重生) 是更新人類敗壞的本質: 這個新的人性是按著上帝的形像造的, 有公義, 聖潔, 和知識。

其實救恩計劃的一個主要目的,就是被救贖的人能夠認識上帝,正如希伯來書第八章所說, “從最小到最大的,他們都要認識我”。

聖經充滿許多例子,形容救恩裏的人與上帝在關係上的改變:

[1] 父親與兒子的關係;
[2] 主人與僕人的關係;
[3] 丈夫與妻子的關係;
[4] 牧羊人與群羊的關係。

我們也看到聖經記載許多聖徒與上帝有很密切的關係:

[1] 以諾與挪亞,與上帝同行。
[2] 亞伯拉罕,被稱為是上帝的朋友。
[3] 大衛被稱為是合上帝心意的人
[4] 使徒保羅“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5] 聖經稱呼認識上帝的人,為上帝的百姓

藉著耶穌基督得著救恩的人,所有的人都真正的能夠認識上帝。

上帝藉著耶利米先知,告訴我們認識耶和華的價值,

“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力氣誇口,財主也不要因他的財富誇口;誇口的卻要誇自己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

但願各位朋友,你們都一同來認識我們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