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創造世界是以六天完成的嗎?

神創造世界的時間是以六日完成嗎?

許多科學紀錄片,教科書,報章評論有關於地球的起源,絕大部份的評論,無論宣稱是從行­星系統,考古學研究,等等數據;他們都十分肯定地說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是在數億億萬年­前出現的。

許多宣稱是基督徒的學者、神學教授等都說聖經創世記所說的日子,一天有可能代表千年,­有些則說創世記第一、二章的記載不是歷史性的真實時間,只不過是希伯來文的詩詞文體而­意。

我們對這重要的問題甚樣理解呢? 鍾鴻鈞牧師從聖經的啟示來思想這個重要的問題,請看以下短片 (一段十二分鐘的解釋) 。

聖經的啟示:

創世記 1: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天和地,­以及萬象都完成了"。

出埃及記 20: 8-11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的上帝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奴僕、婢女、牲畜­,以及你城裏寄居的客旅,都不可做任何的工。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就安息了;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對那些希伯來民眾來說,當聽到這誡命的教導的時候,他們會如何理解創造過程所需要的時­間?

出埃及記 31:15-17 “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守完全安息的安息聖日。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被處死。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這是我和以色列人之間­永遠的記號,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就安息舒暢。"

再次思想一下,對那些希伯來民眾來說,在安息日敬拜神,承認創造主六天工作一天停止工­作。他們如何理解創造過程所需要的時間?

~~~~~~~~~~~~~~~~~~~~~~~

以上是從 “神創造的作為 #1″ 中取錄的片段

日期: 2015年 3月15日 主日早上講道

講者: 鍾鴻鈞牧師

香港改革宗三一浸信教會

電話: 2979-0932

網站: www.rbhk.org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