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維持愛心成長? (啟示錄 2: 4)

啟示錄 2:4,“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拋棄了”
啟示錄 3:16,“你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

基督對教會的評估 — V2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

以弗所教會過去的景況:

— 純正教導 (V2 分辨假使徒,不容忍惡人)
— 殷勤事奉 (V3 為我的名勞苦而不困倦)

以弗所教會現在的景況:

V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拋棄了”

— 屬靈生命枯乾委縮 (起初的愛心拋棄了)

“愛心”–

有可能是指對神的愛, 弟兄姊妹的愛, 或是愛失喪的靈魂

馬太 12:23-31,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第二是:『要愛鄰如己。』”

约壹 4:20, “不愛他看得見的弟兄,就不能愛看不見的上帝”

馬太 24:12-13, “因為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了。但堅忍到底的終必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終結才來到”。

這裏最有可能的就是失去對基督的愛 — 主親自的牧養教會 (個人關係)

V3 “你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而不困倦”
V5 “你若不悔改,我要到你那裏去,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V7 “得勝的,我必將上帝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起初”–

耶 2:2,“你去向耶路撒冷居民的耳朵呼喊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年輕時的恩愛,新婚時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拋棄了”–

基督不是說,不是失去了

— 衰退的過程,在某個時候有意選擇放棄某些東西

為何會拋棄對基督的愛?
對基督的價值, 慢慢地忘記
對基督的渴慕, 慢慢地冷卻
對基督的喜悅, 慢慢地失去

這個對教會屬靈的危機,也因著個別信徒經歷屬靈的委縮,倒退,凍結(長期處於冬天的狀態)。

主給評估,也給補救: 要注意三方面:

V5 “所以你要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且要悔改,做起初所做的工作”

[1st] 要“回想”

[2nd] 要“悔改”

2:5 ,“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比較, 馬大 5:14,“你們是世上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無法隱藏的”

老底嘉教會 – 不冷不熱(V15); 要發熱心(V19)

[3rd] 要“做”起初所做的工作

目的是要培養全面性屬靈的健康 — 將身體健康樣 (多方面的)

[1] “禱告”

熱切的愛和熱心是恩典

– 雅 1:17,“各樣美善的恩澤和各樣完美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

路加 11,“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他豈不更要把聖靈賜給求他的人嗎?”

舉例: 参孫, 先知以利亞的祭壇

雅 4:2,“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謙虛的承認,誠懇地求上帝為基督的緣故

“我又告訴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找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要憑信心 — 來 6,“沒有信,就不能討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並且信他會賞賜尋求他的人”

[2] 上帝的話語 (忠實地聆聽和默想上帝的話語)

詩 39:3,“我的心在我裏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用舌頭說話”

在去以馬忤斯的路上,“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在我們裏面豈不是火熱的嗎?」”

特別從神的話語, 更深入的認識基督:

基督的人性 — 降卑,受苦,捨身流血
基督的神性 — 榮耀權柄
基督的職分 — 祭司,先知,君王
常常看四福音

[3] 領主餐

[4] 在神的家中與聖徒交通

來10:24–25, “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

[5] 悔改和抵抗罪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

“依著上帝的意思而憂愁,就生出沒有懊悔的悔改來,以致得救 . . 你們依著上帝的意思而憂愁,這在你們當中產生了何等的殷勤 . . 甚至熱忱。林後7

[6] 當有機會時, 操練屬靈生命 “殷勤火熱;常常服侍主”

提 2:14,“他為我們的緣故捨己,為了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作他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

加 4:18,“在善事上,時刻熱心待別人原是好的”

羅 12:11,“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侍主”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