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位謙卑的人嗎? (馬太福音 5: 5)

你是一位謙卑的人嗎? (馬太 5:5, “謙卑的人有福了!)”

普遍世人的素質? 是這個意思嗎?

登山寶訓不是描述世人自我培養的美德;它與彌賽亞、他的國度和他的子民有關係。對當代猶太人、及舊約的啟示有關係。

以賽亞書61章先知在巴比倫被擄期間安慰百姓,關於耶路撒冷複興、和將來彌賽亞的國度(路加 4:18-21)。

耶穌時代的猶太人,類似於以賽亞時代的猶太人,都在等待神的國度的恢復。這是我們需要牢記登山寶訓的解釋原則,和舊約在先知書、詩篇的期望。所有..得到了應驗在基督身上。

“謙和”和“心靈貧窮”,在其含義來自相同的希伯來詞根 — 依靠神和他對他的王國的統治。

這個主題怎樣應用於今天的聽眾?

o 認識神創造主的偉大,榮耀;人的渺小、卑微。
o 當人的眼睛看到創造者和受造物之間的巨大區別時,自己的不配形成對比,那會產生謙卑
o 舉例: 摩西, 以賽亞,法老(出 10:3)

結論: 謙卑就是具有正確的自我認知,體會我是神所創造、具有權威要求順服。正確認識創造者和被造物身份。

彼前 5:6,“你們要謙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 。
賽57:15,“那至高無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卻與心靈痛悔的謙卑人同住;要使謙卑的人–心靈甦醒,使痛悔的人–內心復甦。

o 謙卑不是專注於自己和自己的卑微,而是首先意識到神。謙卑只有在認識神的情況下才會認識到自己。
o 只有當我意識到神與人、創造者和受造物的區別。
o 亞當、夏娃違反神的命令想要“像神”“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開了,你們就像神一樣知道善惡”(創 3:5)。

誰在掌控你的人生?
因此,謙卑不是一種美德。它是人的靈魂、生命的姿態,承認並樂意領受神的旨意。謙卑的本質..說,是“人生..意識形態、取向的轉變、表明在人的思想、感受、說話和行動上。新生命方式在一切事上,我不是神!”

真正的謙卑不是自己創造的,它是基於對神在聖經中啟示自己的回應。 馬太 6..(你靈魂的眼睛),“你的眼睛若明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裏面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在獲得神的方面沒有任何作用..真正的謙卑:“你們要謙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神抵擋驕傲的人,但賜恩給謙卑的人”。“神抵擋驕傲的人,但賜恩給謙卑的人”..要在主面前謙卑,他就使你們高升”。

現在我們人怎麼能有這樣的認識呢?

o 謙卑聆聽神 (雅 1:21,“你們要除去一切的污穢和累積的惡毒,要存溫柔的心領受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o 謙卑..耳朵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側耳聽我的呼求!”)
o 謙虛地加入他的身體–體會,我一個人獨自到達天堂,我需要老師,有人看管我,幫助我成長。
o 謙卑地不斷與神同行: 彌迦書 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