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惟獨聖經 第六講 聖經的清晰性

2014年7月27日  惟獨聖經 第六講 聖經的清晰性

 

 講道大網:

聖經的信息,對所有謙卑尋求的人、相信及順服衪話語教導的,有關一切信仰和生活的事情,都是清晰的;能明白、而不是隱蔽、模糊、混淆、沒有方向的。

 

第一點) 用聖經裏的例子來證實它的清晰性

1) 例子從舊約眾先知的呼召,來看聖經是為誰啟示?

2) 例子聖經對神子民的教導

3) 例子 – 新約大部分書信都是寫給整個教會

4) 例子 – 只要有正常的智力便足夠理解聖經教導

5) 例子 – 新約作者引用舊約經文(約300次)

 

看完五方面的例子,讓我們認識,  

 

第二點) 重要的劃分解釋清楚一些有關係性的真理 

聖經的清晰性,

1) 不等於一時間便能全部清楚理解聖經的信息

2) 不等於個人不須要努力查考聖經

3) 不等於每一個部分是簡單同一程度清晰

4) 不等於否定需要教會牧師的教導事工

5) 不等於讀者不願意服從它,而不會影響您的理解聖經

6) 不等於不須要依靠聖靈的幫助

 

應用: 

因為聖經的清晰性,讓我們多讀聖經、常常、每天讀聖經。 

萊爾 (J. C. Ryle) 在一個世紀以前寫的一張單張中所說的話,今天對信徒仍然十分適合: 

“你所住的世界,使你的靈魂常處於危險中;仇敵在你周圍環繞你,你自己的心也是詭詐的,不良的榜樣隨處都是,撒但常常在努力把你引離正路。除了這一切之外,還有很多各種假道理和假師傅。這是最大的危險。 

為了裝備自己,你要透徹地認識神寫下的話語,要經常讀經,要熟悉聖經。 

你是否常常運用聖經呢?今天有很多   人雖然相信聖經,卻甚少讀經。你的良心是否告訴你,你也是這樣的人? 

如果是在面臨需要的時候,你只能從聖經得著很少的幫助 你從聖經所積聚的安慰,或許會有枯竭的一天。 

若是如此,你不大可能在真道上被建立起來。假若你受到   疑惑所困擾,對救恩的確據、恩典、信心、恒忍等充滿懷   疑,我一點也不希奇。魔鬼是一個老奸巨滑的仇敵,它能   夠隨己意引用聖經。但你卻沒有充足的武器,與它打美好的仗 你只是鬆懈地握著手中的劍。 

這些都是令人惴惴不安的境況,我願意你逃避這一切。接受我今天給你的勸告吧!不要只是讀一點點聖經,要多多的讀 不要忘記你還有很多敵人。武裝起來吧!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