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充滿 #1 對基督徒的必要性

首先需要從聖經理解整體教導 — 被神的靈充滿。

舊約:
(1) 耶和華的榮光充滿會幕、聖殿
充滿帳幕 — 出40 “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獻聖殿 –列上8:11″祭司因雲彩的緣故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耶和華的殿。

(2) 選擇個別的人作特殊侍奉
替神建立會幕 — “神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31:3-­5)。
代神治理國家 —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
作神的代言人 — 大衛–“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話,他的言語在我的舌頭上"。(撒­下23)

可以作小結論:

會幕、聖殿、被神的靈充滿;選擇個別的人作特殊侍奉 — 神的靈充滿他。

我們知到,新約教會成就了會幕、聖殿 — 弗2:22,"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以弗所書 — 最全面性的論證,基督徒生活的每一個方面,都是通過藉著聖靈的工作。

在神的心意、計劃、設計下,基督徒的生活理所當然的是被聖靈帶領著。

原因 — 在救恩裏的一切及各種屬靈好處都是因為有聖靈 (是第三位格的神) 有效地引導信徒生活。所有屬靈的福氣都是由於屬靈(奧秘的,但是真實的) 的直接介入我們心裏動工。

腓 2:13,"因為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使你們又立志又實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請大家打開弗–快速地閱讀一些有關於聖靈在信徒的生命作工的 一些關鍵經文。

(A) 聖靈是我們屬於神標誌 (1:13)
“你們信了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B) 聖靈是我們與神相交的憑據 — 存款押金擔保 (1: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的子民得救贖"。

(C) 聖靈是我們導師 (1:17-18)
“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賜給你們,使你們真正認識他,照亮你們心中的眼睛

(D) 聖靈是我們與父團契交往 — “進到父面前"
2:18 “因為我們雙方藉著他,在同一位聖靈裏得以進到父面前"。

(E) 我們與父團契交往 — “神進到我們當中"
2:22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F) 聖靈賜我們能力剛強 (認識基督的愛)
3:16 “為要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使你們內心的力量剛強起來&quo­t;

(G) 聖靈賜我們合一的心
4:3 “以和平彼此聯繫,竭力保持聖靈所賜的合一"。我們與主合一,彼­此合一。

以上簡單看到:–

信徒在救恩裏的生活,就如羅,8:2, “賜生命的聖靈" 應有的生活。每一方面都是通過聖靈的工作,讓我們經歷救恩帶來的祝福。

再看保羅在弗 .. 給我們 4個戒命有關聖靈的作工要注意的:

(1) 4:30 “不要使神的聖靈擔憂"
成聖的工作就像是重建 — 一座幾百年的古老建築物 — 更像基督。聖靈寄留住在施工場不斷作修復工作。你允許罪或其他原因,防止正在進行的工­作。

(2) 5:18 “要被聖靈充滿"

(3) 6:17 “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列出的唯一的進攻武器;基督在壙野 — 讓撒旦了解他的立場和揭露撒旦的謊言

(4) 6:18 “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不僅祈求,但與神的交通,照他的意志祈求。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