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作基督門徒 – 艾略特

論作基督門徒

“他豈算是個傻瓜,捨棄了自己不能保留的;爭取了自己不能失去的"。

“He is no fool who gives what he cannot keep to gain what he cannot lose". Jim Elliot (1927-1956)

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失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失生命的,必救自己的生命。" 馬可福音 8:34-35

艾略特 (1927-1956),是一位美國宣教士,在參與試圖向厄瓜多爾的瓦歐達尼族傳福音的宣道過程中被殺害的五位宣教士之一)

(以下取自維基百科全書記載有關他為傳福音而殉道)

1952年2月21日,艾略特和弗萊明抵達厄瓜多爾,目的是向厄瓜多爾的瓦歐達尼印第安人傳福音。他們先住在基多,然後轉移到叢林中。他們居住在 Shandia 傳教站。

1953年10月8日,他娶了惠頓校友和傳教士伊麗莎白·霍華德。婚禮是一個簡單的民事儀式,在基多舉行。麥卡利為見證人。這對夫妻在巴拿馬和哥斯達黎加過了一個短暫的蜜月,然後返回厄瓜多爾。他們唯一的孩子,Valerie,生於1955年2月27日。艾略特在蓋丘亞語的印第安人中傳教期間,又開始準備到瓦歐達尼。

艾略特和其他傳教士- 埃德·麥卡利、羅傑·友德里安,皮特·弗萊明,和他們的飛行員,耐特-聖特,從他們的飛機,使用揚聲器聯繫瓦歐達尼人,又投下一籃禮物。幾個月後,他們決定在距離印第安村落很近的地方,沿庫拉雷河建立一個基地。他們與一小群瓦歐達尼族進行了接觸,一名瓦歐達尼人Naenkiwi(他們稱為“喬治”)甚至乘坐了他們的飛機。他們受到這些友好接觸的鼓勵,開始計劃訪問瓦歐達尼。但是他們不知道 Naenkiwi 對其他人撒了謊,說那些傳教士試圖殺死他們。大約十名瓦歐達尼勇士在1956年1月8日殺害了艾略特和他的四個同伴。艾略特等人的屍體被發現一起順流而下,只有埃德·麥卡利的屍體在更下游的地方被發現。

 

[如你有朋友須要這些話來被教導、鼓勵或安慰的,請轉給他們]

鍾鴻鈞牧師&香港改革宗三一浸信教會+www.rbhk.org

0 留言

新增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